请投喂评论吧!!!
欢迎来找我玩~

【也青】哪都通真的哪都通么?

*这个脑洞砸中我的时间实在不巧,最近太忙了

*手机发的,格式感人

*私设巨!巨!巨!多!ooc预警





  “您好,我是来贵公司应聘的,请问面试是在……?”

  前台小妹抬起头,恍惚了一下。

  来人正微笑着看着她,瞧着很是年轻。他生了一副好相貌,面皮白净,眉目俊逸,下颌线条柔软,蓝色的发尾软软地搭在肩上。本是个乖巧的长相,偏偏眼尾有那么点撩人的上挑,便横生出几分花花公子的轻浮来。

  前台小妹被这皮相惑得有点脸红,赶忙转移话题:“不好意思,人事部没跟我说今天有面试,您是不是记错时间了?”

  年轻人也有点懵,从随身的包里掏出几张纸递过去:“可是这上面是这么写的啊。”

  前台小妹仔细看了看,确实是公司的面试通知。她估摸着哪一环节出了差错,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:“不好意思,人事部没跟我打招呼,我给他们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
  好相貌的年轻人点点头,就随意地靠在柜台边,衣领微微敞开,露出了脖子上的一根红线。

  前台小妹对着话筒“嗯”了几声,转头对他说:“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和相关材料。”

  年轻人便将材料递过去。

  前台小妹匆匆扫了眼,突然注意到他的名字,小小抽了口气:“您、您姓诸葛?”

  她不仅结巴了,甚至用上了敬称。年轻人有些好笑,他的姓氏是比较少见,便打趣道:“是呀,诸葛孔明那个诸葛。”

  “是是……是武侯后人??”

  “武侯后人也算不上,我们家是旁系,跟直系差老远了。”年轻人说,一时有点摸不清她的意思,“怎么了?”

  前台小妹不说话,只是又多看了他两眼,一副不敢相信的神情,直到电话里的声音将她唤回,她才连忙应了两句。

  “面试地点在32楼3203室。您请这边走,上29楼后转高层梯。”

  他道了谢,走进了电梯间。



  也许是因为过了上班高峰期,电梯间居然一个人也没有。诸葛青独自走进电梯,望着不断上升的数字,对着擦得光亮的电梯门整了整自己租来的西装。 

  他还在读大学,暑假闲着没事,便打算出来实习挣点经历,方便以后找工作。今天来面试的是家国企,名叫哪都通,主营快递,听说待遇薪酬都不错,但似乎名气并不大,在飞速发展的物流业里只能算中上,比起顺〇、〇东之类的还是有些差距。巧的是这家公司正在招暑期实习生,而且只需面试不用笔试,诸葛青高高兴兴地投了简历,没两天便收到了面试邀请。

  电梯“叮”地一声响,门开了。

  29楼似乎是避难层,什么都没有,也没有冷气,立刻让长袖长裤的他热出一身汗。他顺手拿资料扇了扇,看到电梯间还有一个少女在等电梯,便凑过去问:“你好,请问到32楼是坐哪个电梯?”

  少女指了指面前的电梯:“这个就是。”

  面前的女孩穿着工装裤,留着及腰的黑发,眼神纯净而澄澈,似乎比刚成年的他还要小,像是个未经世事的少女,看起来不像是公司的员工,倒像是隔壁大学误入的学生,还是那种熬夜太久来不及梳洗打扮就要赶去上早课的学生。她打量了诸葛青两眼:“新人?”

  “我是来面试的。”诸葛青说。“你是这个公司的员工?”

  少女点点头。

  “你看起来挺年轻的……是做什么的?”

  “临时工。”她说。

  她看起来并不是那种外向的性子,诸葛青也只好打消了交流的念头。

  他们一同来到32楼,女孩率先走出电梯,门口立刻有人迎上来:“宝儿姐你可算回来了,我……”

  他一眼瞥到身后的诸葛青,愣住了。

  诸葛青出于礼貌笑了笑。那被称作宝儿姐的女孩回头看了他一眼,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转头对那人说:“不是。”似乎生怕他不信,她又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,“不是的。”

  那人垂着眼笑了笑:“我知道。”又转向诸葛青,“你是?”

  “我是来面试的。”诸葛青如实说,将手里的面试通知单递过去。

  那人接过通知扫了两眼,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:“诸葛青是吧?我叫张楚岚,是这里的员工。你跟我来。”

  他将诸葛青带到一间办公室面前:“在这等着,待会叫你的。”便直接推门进去了。

  那间办公室前的走廊上还有几个同样来面试的,有的坐在一边在玩手机,有的略带不安地踱着步子,有的凑在一起小声交流着,气氛沉重而紧张。诸葛青距离那几个说话的人近,零星听到几个词,诸如“五行”、“符篆”之类的,像是在聊什么玄幻小说,不禁嘴角抽了抽,心想面试这么重要的事,他们怎么还在聊这些?

  面试是三个人一组,速度挺快,基本上十五分钟便会轮到下一组。诸葛青瞧着那些人一批批被叫进去了,很快外面只剩下他一个。

  最后一组似乎时间长了些,二十多分钟后,门才打开,张楚岚探出头:“诸葛青?进来吧。”

  这间办公室不小,窗几明净,阳光透过落地窗斜照进来,打在他的脚边。三位面试官坐在他面前,张楚岚坐在最左边,中间那位带着眼镜,大约三十岁上下,瞧着就很有精英气质,诸葛青猜测他是三人里面职位最高的。右边则坐了个留着胡子的大叔。

  戴眼镜的看着他:“我是主面试官,徐三。先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,注意不要超时。”

  诸葛青鞠了一躬,语速平缓地开始背他早已准备好的自我介绍:“各位面试官好,我叫诸葛青,B市人,目前就读于B市交通大学物流专业……”

  自我介绍背完,差不多五十秒。徐三看了眼一边的计时器,点点头。

  “你说是物流专业的,”他开口,“万一最后将你调剂到其他不相关的岗位上,你还来么?”

  理想与预期不符,这是面试常见问题之一,诸葛青答得颇有自信:“我会来。因为我将这份实习看做一次人生经历。如果我被调剂了,首先说明我还不够优秀,我会在贵司实习期间多加努力。另外,虽然岗位与我的专业无关,但我相信有些工作是共通的,他们同样能够锻炼我。”

  这种回答无功无过,几位面试官也反应平平。徐三又问了几个类似的十分官方的问题,诸葛青一一回答了,余光瞥见张楚岚正捂着嘴,似乎在偷笑。这三个面试官中他最年轻,甚至有点年轻过头了,更像是刚入职的小员工。老实说,诸葛青一开始以为他只是个跑腿的,没想到竟然也是个面试官。

  徐三瞥了他一眼,张楚岚立马正色,假模假样地清清嗓子:“咳,接下来我要问的可能有点奇怪,但还请你如实回答。”

  诸葛青点点头:“您请问。”

  “不用客气。我跟你差不多大,就不用敬称了。”张楚岚一挥手。“你怕恐怖电影么?”

  哈?诸葛青一愣,这还真是个奇怪的问题。不过他很快回过神,早听说有的面试官会问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来考察应变能力,只是这个问题……能看出些啥?

  他谨慎地回答:“我觉得我不怕,不过我看过的恐怖电影不多,可能只是没见到让我害怕的。”

  “你平时锻炼么?”

  “平时在学校会打球,偶尔会去健身房。”

  “身体灵活性怎样?”

  “还行。”

  “行。那最后一个问题,”张楚岚说,从桌下拿了个瓶子上来,“这里面有什么?”

  诸葛青盯着那个瓶子看。一个很普通的矿泉水瓶,即便被撕掉了外包装也能通过瓶盖判断出是哪个牌子。里面什么也没有。

  他皱起眉。又是一个怪问题。

  “按你看到的说就行。”那个胡子大叔第一次开口。他的声音沉稳,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随意。

  诸葛青深吸一口气。“是空的。”

  他看到张楚岚的笑容僵了一下,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下意识地又去看那个瓶子。

  可它的确是空的。

  徐三示意张楚岚将瓶子收起来,开口:“好了,今天的面试到此结束,面试结果最迟会在今晚通过邮件的形式发给你,注意查收。”

  “谢谢各位面试官。”诸葛青鞠了一躬,退出去。



  人一走,张楚岚便耐不住,拿着简历叫起来:“我去,我刚刚可想问了,B市交大,这得考多高的分才能进啊?这可是个人才啊!” 

  徐三斜了他一眼:“那你还把这位未来社会的栋梁拉到这边来面试?”

  “嗨,先拐进来再说嘛。”张楚岚笑嘻嘻,“有他一个能顶十个,百利无一害啊三哥。”

  徐三没跟他皮下去,转头问那个胡子大叔:“徐四,你怎么看?”

  “我的看法没用。”徐四从兜里掏了根烟叼在嘴里,抬起眼瞄张楚岚,“招进来你怎么跟他解释?”

  他说的“他”并不是诸葛青,在座的三位心知肚明。

  张楚岚放下简历,脸上已毫无笑意。他严肃的样子显得瞳色很深,像是光线照不进的深洞,装满了弯弯绕绕。


  “没事,先斩后奏吧。”张楚岚意味不明地弯了弯嘴角,“有事我担着。”

 
 

TBC(...?)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真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