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投喂评论吧!!!
欢迎来找我玩~

【也青】搬家(下)

*end(终于写完一篇了!感动一下!

*前文稍微做了点修改,之前站在门口的女孩子是与阿青同学了几年的傅蓉,傅蓉小姐姐真是辛苦了

*求评论呀求评论!!!

* () 戳这里




【病历】

 

那一天,即便事后想起来也让人心惊。

诸葛青被那高个儿壮汉一把推向墙角,趔趄了一下,差点摔下去。他扶着墙壁半撑着,抹了一把脸,强自镇定地说:“没做过的事我不会承认的。”

“瞧你长的。”那壮汉抱臂,投下的阴影挡住了小巷本就昏暗的灯光,“你可考虑好,我的拳头可不管你是男是女。”

周围的几个小混混吃吃笑起来,一个尖声讽刺了一句“可不就是个娘们”,立刻引发了一波更高声的嘲笑。

诸葛青手指无意识地抠着墙。他的手机早就在它露面的那一刻被摔烂了,这条小巷又足够偏僻,几乎没人会经过。就算他的室友奇怪为什么他还没回寝室,也绝对找不到这里。

他孤立无援,但若是要他承认莫须有的罪名,那他宁愿挨一顿打。

“我们没工夫跟你耗。”那壮汉又说,“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诸葛青掷地有声:“我没有!”

“也行。”那壮汉活动了下手指,“反正不管你承不承认,今天你也逃不了了。”

话音未落,拳头便跟冰雹似的砸下来。他奋力挣扎反击,但又如何能以一敌五?那些人渣最终将他掀翻在地,一脚踹向他的腹部。诸葛青用尽全力翻身,用后背挡住了这一击。

他几乎站不起来了,只能努力护住头和脸,靠着墙,尽量将自己蜷缩起来。谩骂声与击打声充斥着耳膜,腥甜味涌上喉间,痛觉由尖锐变得麻木。他咬牙忍受着,心底何尝没有过一点异想天开的念想,希望有人能神兵天降,帮他一把。

可他又想,在这夜色与罪恶笼罩的小巷,谁又会来这种地方呢?

“住手!”

还真有,诸葛青苦中作乐地想,这可能是我被打脸打得最开心的一次了。

所有人都停下动作,向巷口看去。巷外明亮的灯光照在那人身后,使他的脸模糊在了阴影中。从诸葛青的角度来看他挺高,但再高也无法改变他只有一个人的事实。

高个儿壮汉威胁道:“少管闲事。”

“我这人就爱管闲事。”那个人闲闲说着,一边向他们靠近,“寻衅滋事可是要被开除的。你们不是我们学校的吧?”

几个混混交换了一个眼神,那壮汉上前两步:“再靠近,连你一起揍!”

那人已经走得很近了,近到足以让诸葛青看清他的脸。来人面上毫无惧意,仿佛和他对视的不是一个壮汉,而是什么幼儿园的小姑娘。

诸葛青捂住嘴,一声“王也”堪堪卡在喉间。他往阴影里又挪了挪,心想算了,还是假装不认识吧,省得还要连累一个。

“行啊,那你今天就跟他一起吧!”壮汉最终沉不住气,一拳直冲王也面门。诸葛青的心提到嗓子眼,却只看他头一偏,反手一抓脚一勾,那大汉便摔倒在地。王也低头盯着他的对手,声音沉沉:“先说一句,我可是练过的。”

噢,传统武术协会的会长,诸葛青想起来,心说我以前还以为只是个空架子呢,真是罪过罪过。

他几乎要喜极而泣了。王也一个人站在那,面对一群牛鬼蛇神却毫无惧意。那壮汉想要爬起来反击,被他先一步压住脖颈,一记肘击直冲面门。第二个扑上来,他后撤一步跃起,一脚将对方撂倒,第二脚踢在第三个的膑骨上,趁对方直不起身时一掌将他拍向墙壁。第四个慌忙摆好架势,被王也虚晃一招骗过,一个擒拿制住,压在地上。

第五个还站在诸葛青身边,没敢冲上来。王也扭头看向他,怔住了:“诸葛青?”

“小心!”

先前被击倒的三个几乎同时发难,王也矮身躲过一个,绊倒第二个,却还是被那壮汉击中。他退后两步,咳了几声,眼神锋芒毕露:“我来之前已经打电话给保卫处了。本来只是想警告你们,现在看来也没有手下留情的必要了。”

情况几乎瞬间被逆转。诸葛青瞪大双眼,一时间竟以为自己在武打片现场。王也一串动作行云流水却又招招精准狠利,直击那五个人的肋下、腹部、面门等要害,令他们发出声声痛呼。在保安们提着手电与警棍姗姗来迟之前,那五个人已经都被揍趴在了地上。

“还来么?”他低头看着他们,小幅度活动着腕骨,声音是从未听过的冰冷。

几个保安将五个人拉起来带走,王也跟他们打了个招呼,连忙跑到诸葛青身边:“怎样你还好么?能站起来么?”

“没想到学长这么厉害。”诸葛青勾了勾嘴角,却牵到了脸上的伤,“哪天教我两招,我就……嘶!”

“快少说两句吧!”王也将他搀起来,“你稍等一下。”

他让诸葛青扶着墙,便跑去巷外,没一会开着辆小电瓶进来停在他面前,又去扶诸葛青上车。紧绷的神经松下来,诸葛青只觉疼痛和劳累潮水一般涌上四肢,几乎要抬不起腿。王也半拉半抱将他弄上车,安慰性地握了握他的手:“抓好了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已经过了学校的门禁时间,校医院几乎没有其他病人。王也拿学生证去挂了号,又买了本病历,便扶着诸葛青去看医生。

“等等学长。”诸葛青说,“你流鼻血了,都快滴下来了。”

小巷里灯光昏暗,他一直看不太清,现在在医院苍白的节能灯下,两个人都显得分外狼狈。

王也随手一抹:“我没事。”

他俩几乎被医生骂了个狗血喷头,医生一边给伤处上药一边训斥他们,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分外刺耳:“以后想不想走路了?想不想拿重物了?年纪轻轻不爱惜身体。还有头上这块,啊?再严重一点就是脑震荡你知道么?”

王也唯唯诺诺地应是,一点也没有刚才一挑五的神气,蔫得像打了霜的茄子。

医生上好药后又叮嘱了他们几句,便回了诊室,将他俩单独留在了病房。

王也将门一关,回头问诸葛青:“怎么回事,你说清楚。”

他皱着眉,神情严肃,黑色的眸子里混合了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怒意。诸葛青闭上眼,勉强笑了笑:“哎,挺丢脸的。”

这件事可以追溯到他们俩上一次见面,也就是秋季协会招新的时候。当时诸葛青抱着吉他弹唱的形象深入小姑娘们的内心,很快便被评为管院院草,也算成了个公众人物。而与此同时,向他示好的女生数量暴增,女生们甚至自发组成了粉丝团,口号“阿青就是道,阿青就是理。”

但无论公众效应如何,诸葛青也还只是个大学生,面对女孩子的示好他当然会考虑更密切的关系。然而也许是众人的吹捧太多,也许是一时被蒙蔽了视线,又或是什么别的什么原因,总之,他交往了一个不合适的对象。诸葛青在与她约会数次后很快发现了这一点,便婉言分手。

这一分手,女生便崩溃了,将性格缺陷展露无遗。她四处哭诉诸葛青的“渣男”行径,便被她的追求者知道了。那男生据说追了她好些年,本来看着自己女神投入别人怀抱就已经很不爽了,没想到还是个“渣男”。这个追求者的偏激比起那女生有过之而无不及,便在外找了一群小混混,要教训诸葛青一顿。他借到了那女生的手机,假装约诸葛青见面,说“要为自己之前散布的谣言道歉”,而诸葛青没有多想,直到他来到指定地点,被几个人推搡进那条小巷。

王也沉默了一会,问他:“约这么个偏僻的地方,你就不奇怪么?”

“我们以前其实经常去那附近。”诸葛青说,神色有点赧然,“没什么人嘛,你知道的。”

单身多年的王也学长愣了一下,端着水的手有点僵硬:“总之你自己小心点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诸葛青说。在这一刻他不像球场上那般锋芒毕露,也不似招新时那样对女生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他不像王也见过的任何一面,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,头上缠着绷带,袖子上蹭了点血迹,看起来孤独又脆弱。

他的声音还有点哑,偏蓝的眼睛里满是歉意:“真的很对不起,把你牵连进来。还有,谢谢你。”

之后的事情反倒出乎王也的意料。他后来去保卫处,听说诸葛青要走了他们的聊天记录,然后给了那个雇人行凶的追随者应有的惩罚。而那个女生遭到粉丝们的群起围攻,也再也翻不起什么浪花。

至于诸葛青本人——医生本建议他留院观察一天,结果王也回寝室冲了个澡,再去时却已经人去床空,只听护士说他的室友把人带走了。

这样。王也握着手机,无端的有点生气。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,万一再被人围了我可不管。




【——】

 

诸葛青歪着头想了会,总算记起了前因后果:“噢,因为很丢脸嘛。早上人那么多,大家都会发现我被打了一顿,还不如趁晚上没人赶紧回寝室。”

王也:“……就这?”

“偶像包袱可是很重要的啊。”诸葛青摊摊手,“要我像你这样穿个裤衩出去,还不如让我穿裙子。”

王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老头裤衩,又瞥了眼诸葛青的低腰牛仔裤,不置可否:“老青,你弯个腰看看?”

诸葛青一脸警觉:“干什么?你要大白天耍流氓?不弯!”

他冲王也做了个鬼脸,接着去拿放在衣柜高处的吉他,伸手时露出一截肌理分明的腰腹,人鱼线勾勒出线条流畅的肌肉,上面还有一点未消退的暧昧的痕迹。

王也咳了一声,转过头嘟囔:“至少不会引人犯罪。”

诸葛青小心翼翼地把他的宝贝吉他拿下来,见他望着窗外发呆,拍拍他的肩:“咋啦?偷懒呢?现在离搬家公司的人上门还有半小时,你都清好了么?”

王也环视周围:“我觉得没啥了。最后检查一遍?”

他们把箱子排好,一起去查了一圈。这间合租的小屋不大,也就一室一厅外加一个阳台,两人几乎没费什么时间就查完了。

“行了,都清完了,真是累死我了。”诸葛青往光秃秃的床板上一坐,“哎哟,真硬。”

王也笑出声:“床板能不硬么?”

他挨着诸葛青坐下来,揽住他的腰,一时无言。自从他们同居之后,这种无所事事的时光总会伴随着没完没了的亲热和某些限制级画面,但显然他俩现在都没这个打算。

这间屋子承载了他们一年的时光,在临别之际,他却还能清晰地记得诸葛青拖着箱子和行李搬进这间屋子的情景。那时他们互通心意不久,碍着性别问题,从没找到过合适的机会亲吻。那天他领着诸葛青进来,站在客厅,拉着他的手说:“以后咱们就住这儿了”时,诸葛青手一松,行李“嘭”地落到地上,而他双手捧着王也的脸,不管不顾地吻上来。

那是他们的第一个正式的亲吻,急切的,温暖的,甜蜜的,几乎要让人溺于其中,就连日后回忆起来也是那么的香甜。他们唇齿相连,舌尖一寸一寸开拓疆土,连带着呼吸也变得急促。两具年轻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,逐渐起了点儿微妙的迷情反应。

“老王,你在想什么?”诸葛青出声打断他的脑内小剧场,“笑得怪渗人的。”

王也实话实说:“在想你第一次进来的时候,我们在客厅接吻。”

诸葛青哦了一声,客观地指出:“我觉得作为我们的第二个吻,它有点激烈过头了。”差点就擦枪走火了好么。

“嗨,难道不是你先扑过来的么?”王也捏捏他开始泛红的耳尖,“而且相比起来,第一个根本就是蜻蜓点水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。”诸葛青看了眼表,“还有时间,我给你看个东西。”

“你又想起什么了?”王也跟着他走到客厅,看着他在某个箱子里翻翻找找,最后摸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

“是照片。本来打算做礼物送给你的,但是那天出了点小意外。”诸葛青一边打开那个盒子,一边解释,“虽说这礼物已经没啥用了,但是我修得那么辛苦,怎么着也得给你看一眼才行。”




【照片】

 

七月底的时候诸葛青刷出了王也的一条新朋友圈,写着“没戏了,收拾收拾打道回府”,配图是一张不知道哪里的风景照。他翻了下评论区,想起之前王也提过,说要去参加Q大的夏令营。现在看来是没捞到保研资格,只能回校准备考研或者保研本校了。

他一开始没太在意,这个暑假自己又要交接学生工作又要搞实习,也挺忙的,所以只是和王也发消息安慰了两句。而直到九月的某天他去图书馆,正好看见不远处的自习室里王也奋笔疾书,面前摞着半人高的参考书,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过了。

王也已经大四了,为了准备读研,他将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这位学长,而不管对方选择了哪条路,他们终归会经历一场别离。

学生时期的友谊常常因为升入不同的学校而淡化,所以我和王也也不能免俗么?

他想起初见时的那只护腕,后来他上场也带过几次,队长笑着说“你真要拿它激励自己啊?”,实际他自己心里清楚,带着不过是做个幸运物,毕竟那天王也带着这玩意儿夺了冠不是么?

这是他们友谊的开始。而在那之后,王也见过他抱着吉他艳惊四座的恣意,也见过他被一群人堵在小巷里围攻的狼狈。不同的院系本该赋予他们完全不同的生活——一个整日往图书馆跑,另一个整日往机房跑。可那么多巧合又促使他们成为并非点头之交,而是可以与彼此谈天说地的存在。

王也之于我是不同的。他想,而且他也送了我不少东西,我应该送他一份毕业礼物。

礼物其实不那么好挑。诸葛青有着丰富的送女孩子礼物的经验,对男生则毫无头绪。王也快毕业了,太大的他不好带走,太便宜又不值这份情谊。

他思考了将近一个星期,终于得出结论:送照片。

他是在食堂想出来的。彼时傅蓉正与他面对面坐着吃饭,一听差点喷出来:“送照片?”

“对啊。”冥思苦想了一个星期的事终于有了着落,诸葛青胃口大开,觉得食堂也好吃了不少,“你不是知道我帮别人拍照赚外快的事么?”

“就你空间里写的,‘精修998,一条龙服务’的那个?”傅蓉又问了一句。

“是啊。我就免费帮他拍一套呗……你瞪我干嘛?”

“诸葛青同学。”傅蓉痛心地捂住胸口,盘子敲得铛铛响,“我和你同学五年也没见你给我拍一套,你说我为什么瞪你?”

“啊,那是因为你这么漂亮,我技术不够嘛……”诸葛青赶忙解释,“再说了,我收费还不是为了买个比新闻部那个更好的相机。只有优质的镜头才配得上你的花容月貌嘛。”

他笑得一脸无辜,傅蓉哼了一声,懒得跟他置气:“所以你还是要借新闻部的相机咯?他们每周都要拍照写新闻稿,你怎么借?”

诸葛青摊摊手:“我就顺便帮他们拍了呗。放心,山人自有妙计。”

三个月之后,傅蓉对着推送笑到失智:“哈哈哈哈哈这就是你的妙计?”

诸葛青两眼望天:“我尽力了。”

傅蓉深吸了几口气平复呼吸,她笑得太厉害了,现在有点打嗝儿:“咳,虽然新闻部的公众号也没什么人看吧……但我觉得王也知道了会想打你的。”

可不是,公众号近期推送的配图里,某人的出镜频率高到令人咋舌。食堂推出了新的菜肴,配图是王也低头吃饭;图书馆有了新的讲座,配图是王也迎着晨光踏入图书馆;篮球场里某队与院队打得火热,配图是王也站在铁丝网外若有所思地看着场内(篮球场在图书馆旁边,他只是路过看看)。而那些关于“我院学生学习学习热度不浅”、“今天考研大军也在努力为梦想奋斗”的话题,更是直接拿王也奋笔疾书的照片交差了。

诸葛青为自己辩解:“反正也没人会去查他是不是管院的嘛。再说这都推出去好久了,也没什么不良反应啊。”

得亏王也长得不错,拍照的人又悉心修过图,公众号后台才没被调笑般的投诉整垮,反而吸引了些顺着网线摸过来舔颜的女生,涨了不少关注度。这让新闻部部长吸取经验,决定新增设一个专栏,专门放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的照片。当然了,这是后话。

诸葛青借了三个月的相机,总算凑齐了他的一套998,便去打印。在等出照片的过程中,他掏手机问王也:你最近有时间么?

出乎意料,王也秒回了:要多久?

诸葛青想这货居然没好好学习,他不是吃饭的时候才会刷手机的么?又意识到这样问王也会暴露自己摸清了他的时间表,便就事论事:见一面的时间就行,送你个礼物。

王也没多问:行啊,难得你有心送我礼物。不过我今天晚上有个聚会,回来大概十点,怎样?

诸葛青:……十点就结束的聚会是要闹哪样。

王也:我明早要飞加州。之前报了那里的学校打算去看看,所以他们给我整了个欢送会。

诸葛青:马上就要考研了,你这是打算放弃然后出国?

王也:只是去试试,能成多一条路,不能成算了呗。

诸葛青:行。你晚上回来是不是路过图书馆?我晚上在那自习,要不门口见?咱们还可以边回寝室边聊。

王也:好。

诸葛青把手机收起来,有点走神,之前怎么不知道他要出国。

这里的老板认识他,知道他是个靠摄影赚外快的,把印好的照片递给他,随口八卦:“男生也找你拍啊?我看他都不看镜头,忒没意思。”

诸葛青笑了笑:“是啊,他害羞嘛。”

结果快十点的时候,王也抱歉地告诉他自己被缠住了,可能得迟一会,实在不行可以把礼物给他室友,反正诸葛青进出他寝室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诸葛青给他回:我明天没早课,就多等等呗。这礼物得看着你拆才有意思。

王也过了半晌回他:该不会是什么整人盒子吧?

此时图书馆已经要闭馆了,诸葛青边清书包边回他:怎么会呢,这可是很珍贵的礼物呢!

这份礼物绝对称得上珍贵。抛开诸葛青对自己审美与技术的自信不谈,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,在完全瞒着王也的情况下,先是弄到了他复习作息表,然后跟拍,筛选,修图(顺便甩几张给新闻部凑数)。998听着夸张,但对于他这种精益求精的人来说,出一套图就需要那么多心血。

而他给了王也更多。

十点了,图书馆的保安开始清场。诸葛青拿着装照片的盒子走出图书馆,在门口找了个台阶坐下,借着月色打开盒子。他特意把某天王也睡到流口水的照片放在最上面,看着这张“心血”,一想到等会对方打开盒子,看到自己的口水浸湿了草稿本的样子,诸葛青就忍不住笑出声。

他把盒子装好,又想,我该怎么说呢?

就说你大学的回忆我都帮你拍好啦,你看,寝室图书馆球场食堂我都拍了,鉴于你学习太认真都不出去玩,别的我也没法拍,你要有需要我可以给你P一个,不过可能会P在一些奇怪的地方,你可不要太介意。不用太感谢我,这些照片精修一套998我可全给你免了,够兄弟吧?到时候要是真出国留学了,可别忘了哥们儿。

不要太严肃,这样就好,掩盖一下离别带来的别种情绪。

许是如水月色挑动了某根心弦,他觉得自己今晚伤感得有点过分。

马路上传来喧闹声,诸葛青拍拍裤子站起来,循声望去,借着路灯看清了那群人,被簇拥在当中的正是王也。有一个似乎喝多了,挂在他身上大声嚷嚷着,另一个拍拍王也的肩膀,不知道说了什么,一伙人都笑起来,很是热闹的样子。

快到图书馆的时候王也跟他们道了别,拐了个弯走向约定地点。诸葛青看见他边走边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小跑起来。

“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。”他说,在诸葛青面前站定。

他身上沾了很重的酒精与火锅底料的味道,呛得诸葛青鼻子发酸。王也注意到了他的表情,稍微退后了一步,抬手闻了闻自己的袖子:“唔,是挺大味儿。”

“有点。”诸葛青说,把盒子藏在身后。

“今天晚上我们吃了一个很辣的锅,你受不了的。”王也说,“你要送我什么?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。”

诸葛青站在一级台阶上,以微弱的优势俯视王也。他生了副好皮囊,眉目清朗,瞳色幽深如夜,唇线利落。不是那种一眼惊艳的类型,却也一表人才,带有上位者与生俱来的自信。数十个夜晚他对着这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建图层,调色阶,修复污点,鼠标划过他的眉骨,鼻梁,唇线,下颌。他再清楚不过王也现在的表情,即便只是细微地皱着眉,抿着唇,嘴角微微下撇。

那不是什么开心的表情,至少不同于他刚刚见过的开怀大笑。

他便没来由地觉得委屈。

王也见他半天不开口,有点奇怪:“要不边走边说?我东西还没整好呢,明早还得赶飞机。”

他转身要往寝室走。诸葛青喊住他:“王也。”

认识这么久,他们早就不连名带姓地喊对方了。王也停下脚步转向他,愈加疑惑:“什么?”

他被灌了一晚上酒,这会酒气翻涌着滚上喉头,难受得很,连带着神志也有点恍惚。他觉得诸葛青看起来不太高兴,又不太明白他在不高兴些什么。

他看见诸葛青勉强勾了勾嘴角,然后扶住他的肩膀,凑上来吻了他。

——那真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,仿佛一根羽毛落在心尖,又轻又软。

他听见诸葛青说,送你一颗真心,不用还了。

王也蓦地酒醒了大半,一不留神人已经跑远了。他的大脑在严重当机下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抬手摸了摸嘴唇,结果被袖子上的味道一激,忍不住弯腰呕吐起来。

诸葛青跑到远处,突然发现盒子还拿在手上。他有点犹疑地回头看向图书馆,恰好看到王也弯腰吐了一地。

他想,完了完了,我把一切都搞砸了。




【——】

 

王也打开盒子,一瞬间的表情堪称精彩。他瞪了一会那张照片,然后一脸无奈地看着诸葛青:“……真是一个惊喜。”

诸葛青早已在一旁捶腿大笑起来。当然,捶的是王也的腿。

他的恋人笑得像磕了炫迈,王也耐心地等了一会,还是决定先不管他,自己把照片拿出来开始看。照片的数量有些他的出乎意料,粗略一估应该有个五六十张,而那些不正经的只占了小部分。

诸葛青缓过气儿来,解释道:“有些是原片,精修的其实不多。你看这里,这个,还有这个,都能做得更好。”

“已经很好了。”王也说,“如果我那天收到这份礼物也会很感动的。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,你都看到了。”

他把照片整好,放回盒子里:“我收下了。”

诸葛青在一边抱着臂,挑着眉看他把盒子收好,一副骄傲的样子,左脸写着“我是不是超棒”,右脸写着“你怎么还不夸夸我”。

王也对他的小表情了如指掌,顺从他的心意给了他一个吻:“很高兴你当时改变了主意,送我一颗真心。”

“顺应天意而已。”诸葛青笑嘻嘻地说。

门铃在他们几乎要黏到一起的目光中拼命响起来,总算打断了小情侣间的腻歪。王也去开了门,然后和诸葛青一起帮搬运工把箱子一个个搬走。他们跟着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,直到将最后一个箱子抬上车,两人都已是大汗淋漓。

“我真不该这么早把衣服都收好的。我想洗澡。”诸葛青说。他的衬衫几乎要湿透了,衣服黏在身上,勾勒出精瘦的腰身。而王也也好不到哪去,上唇沿布了一层细密的汗珠,汗水顺着额际流过下颌。

“那就洗吧。”他无意识地舔舔唇,打开行李箱找衣服,“还来得及。脏衣服就先拿个袋子装着,反正你下飞机就能洗了。”

“哎哎,老王。”诸葛青按住他翻找的手,“等会,等会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他笑眯眯地按住王也的嘴唇,“你……”

“最后一次嘛。”王也顺着指尖亲吻他的手背,“你不想么?”

诸葛青提醒他:“三天前你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他们在浴室里消耗了过长的时间。诸葛青搭着他的肩膀喘息,睫毛上不时随着动作坠落水珠:“我说你……飞机上还要坐那么久……你就不能,轻点?”

他的感官在氤氲水汽和快感中有些失真,王也牢牢扣住他的腰,亲吻他湿红的嘴唇,呢喃着安慰:“没事,到时候我叫空乘给个靠垫你。”

他们总算踩着点打理好一切,匆匆忙忙出了门。王也一手握着行李箱推拉杆,一手抓着钥匙:“你去打车,我把这个还给房东,马上下来。”

诸葛青点点头,最后看了一眼他们同居一年的地方。




【钥匙】


王也回到寝室,晕晕乎乎地清好行李,在手机上一连设了五个闹钟,然后倒头便睡。第二天他被第四个闹钟吵醒,扶着宿醉的脑袋勉强爬起来,东西一提就往机场赶。他在去北京的飞机上全程呼呼大睡,终于在下飞机的时候感觉世界清晰了点。

他跟着人流在转机区坐下,迷茫地想,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。

随即,昨晚发生的事情一幕一幕回溯在脑海中。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,有点怀念那对微微翕动着的睫毛,和那双柔软的唇瓣。

再怎么迟钝,也知道亲吻这种亲密的举动不是对着谁都能做出来的。只是有点出人意料。

诸葛青身边常年带着小姑娘,大多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追求者。诸葛青默许她们的靠近,有时候也会介绍说“这是我女朋友”,他还以为……

不,仔细想想也并不是没有预兆。比如那些意味不明的眼神,比如人群中不由自主地寻找对方的视线,还有那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以及毫无意义的拌嘴。

那是连本人都不曾注意到的依恋。而这些小细节藏在不经意的举动里,连起来便是另一份深情。

他几乎是毫无芥蒂并且心安理得地接受了,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来。

另一个当事人就没那么好过了。

诸葛青折腾了大半夜没睡着,对自己的一时冲动懊悔不已,左思右想也找不出个理由说这只是个玩笑。而这事儿坏就坏在王也的反应也着实不寻常,他当时看着心就凉了,心想不至于吧,你就这么讨厌同性接触?

可毕竟是自己强吻在先,一时又有些讪讪。

他心惊肉跳地捧着手机,生怕突然就蹦出一条好人卡消息,可是没有,王也一句话都没说,他们的聊天记录一直停在那句“怎么会呢,这可是很珍贵的礼物呢”,怎么看怎么觉得讽刺。

我的真心还是很珍贵的啊。他委委屈屈地想。

接到王也电话是在几天之后。当时他们正在上专业课,老师声调平平,哄得人只想睡觉。好不容易熬到了课间,教室瞬间趴倒了一大半。

傅蓉坐他旁边,睡眼惺忪问:“你手机振什么呢,好吵。”

诸葛青看了眼屏幕,立马清醒过来:“是王也电话。”

傅蓉也跟着一个激灵坐直了。她那天觉得诸葛青有点不对劲,一翻逼问后便知道了事情的全过程。这会看着那不断振动的手机,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:“……祝你好运。”

诸葛青拿着手机跑到走廊,找了个安静点的地方接通电话:“喂?”

那边背景音嘈杂,他不得不捂住自己的另一边耳朵集中注意力。王也的声音跨越了整个太平洋,听起来有点失真:“是我。”

他嗯了一声,听王也用挺正经的语气对他说:“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诸葛青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心想这便是要当庭对质了,深吸一口气,说:“你说。”

王也问:“你绩点多少?”

诸葛青:“啊?”

王也又问了一遍,他才反应过来,心道这又是要闹什么幺蛾子:“3.92。”

“托福考了么?”

“102。”

“GRE或者GMAT呢?”

“没考。”

“有实习经历么?”

“有,暑假实习了一个月。”

王也说:“你稍等一下。我问问。”

诸葛青一头雾水地举着电话。而这时候上课铃响起来,他只好挂了电话给王也发消息:我上课了,你有什么事发消息吧,或者换个时间打过来。

他回到座位上,傅蓉看他神色正常,立马八卦道:“怎样怎样?”

诸葛青抿着嘴唇:“他问我的绩点和托福成绩。”

这时候王也回了一条消息,问他:你想出国么?我帮你问了老师,顺便查了下,你这样的成绩挺有希望的。

傅蓉凑过去看了眼:“我错过了什么?为什么就直接快进到你要出国了?”

诸葛青略显烦躁地划了下屏幕,回了句还没考虑过:“我不知道。他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
没有回复他的心意,也没有拒绝,就这么半吊着,却在问他其他似是而非的事。

傅蓉明白过来:“你是怕你想多了?”

诸葛青只是将手机反扣过来放在桌角:“听讲吧。我会找他问清楚的。”

三天之后王也重新出现在校园里,正好与刚下课的诸葛青相遇。他喊住诸葛青,说:“正好,借一步说话?”

诸葛青朝傅蓉点点头,跟着王也往教学楼旁的树林里走。他知道对方今天回国,只是没想到这么巧,让他有点猝不及防。

王也问他:“你考虑过了么?关于出国的事。”

“我问了下父母,他们说会支持我的决定。能出国自然更好,你是想……?”

“我想让你跟我读一个学校。”王也说,“你懂我的意思么?”

诸葛青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他觉得浑身燥热起来,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里,热度却一阵一阵地往上涌。王也认真地看着他,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情意,是他这些天以来一直奢望,却又不敢去细想的。

而也许它早就存在。

他突然起了玩心:“我不懂,你为什么不说明白些?”

王也侧头咳了一声,脸上写满了“你怎么可能不懂”的无奈,却还是开口,认认真真地说: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交往。”

他顿了顿,语气里转而带上几分无奈,“你较什么劲儿呐。”

他伸手去拉对方的手,诸葛青咳了一声,往后退了一步:“等等,我还没同意呢!”

王也挑眉:“亲都亲了,你还想抵赖不成。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诸葛青故意皱起眉,摆出一副纠结的表情,“就是那天不知道是谁,亲完就吐了一地。”

王也一愣,没想到居然被看到了:“我那天被他们灌多了!”他急急地想要解释,“我那时候酒气翻上来……唉我就是……”

正所谓关心则乱,他居然没看穿这个小把戏。诸葛青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眉目舒展开来,嘴角翘起,是王也熟悉的狡黠。他上前一步抱住王也,打断了他的话:“好啦,好啦,我同意啦。”他将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,亲昵地说,“欢迎回来,我的男朋友。”

两分钟后,王也环着他的腰,极为败风景地问:“还不松手啊,你是不是脸红了?”

诸葛青气急败坏地踩了他一脚。

傅蓉在当天就得到了这个消息。彼时她正咬着唇算题,冷不防诸葛青一个电话打来,问她晚上想不想出去吃海底捞,有人请客。傅蓉心里正烦,一听有送上门的晚餐,一拍腿说好啊,谁要做这个冤大头?诸葛青说王也,然后笑嘻嘻地挂了电话。

饭后她懊悔地想,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他俩会请脱单饭,会秀恩爱,我不知道居然能秀成这样。我为什么要为了一餐海底捞戳瞎自己的眼睛呢?

但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,她都没怎么见着两人一起出现。对此,诸葛青的解释是王也去美国了,他打算gap一年,所以有些事需要处理。

傅蓉一脸羡慕:“所以他是要在这陪你一年么?真好啊……那他毕业之后住哪?”

她看着诸葛青的表情,突然明白了什么,莫名红了脸。

诸葛青笑眯眯地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:“嘘,不要乱说哦。”

新学期伊始,他便向学校递交了走读申请,然后将寝室里的东西打包好,和王也一起搬去新居。

王也一手帮他提了一只箱子,另一只手捏着钥匙,向他介绍房子的情况:“不是很大,不过两个人住是够了。另外离学校也比较近。”

诸葛青笑了笑:“我又不挑。”

他接过新居的钥匙,推开门,踏进玄关。阳光从窗户里倾泻下来,铺满了整个客厅。墙纸是带着碎花的鹅黄色,看起来温馨又可爱。

王也在他身后,拢住他空着的那只手:“怎样?以后咱们可就住这儿了。”

钥匙捏在手里,恋人正在身边。诸葛青想,我们是同居的恋人了。

他手一松,行李“嘭”地落到地上。他双手捧着王也的脸,看见对方眼里和自己一样的温柔与爱恋。

他笑着说:“好啊。”然后不管不顾地吻上去。


-END-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3 )

© 真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